继续推诿? 质疑速腾召回大众官方回应

时间:2014-12-14 20:31:08 来源:

  10月24日,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召开了媒体沟通会,爱卡汽车不在此次出席之列,大众也没有正面回答之前爱卡提出的问题。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大众中国、大众进口车和一汽-大众首度就外界对速腾召回的质疑做出官方回应。对于官方回应,不得不让人深思。大众,您是否将“推诿”持续到底?

质疑大众官方回应

  由于此次爱卡没有在官方回应沟通会的邀请之列,此文中涉及到“媒体沟通会”中的内容均来自媒体报道。

谢嵩

刘子千

质疑大众官方答复

●“新速腾和其他大众品牌的车型一样安全”

  在多家媒体报道中,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新速腾和其他大众品牌的车型一样安全。这不得不想到曾经上过“3·15”晚会的大众DSG质量门问题,除此之外,大众的1.4T发动机的问题虽然没有被曝光出来,但是诸多网友也在全国各大论坛内都有投诉。

质疑大众官方回应

媒体沟通会现场

  不可否认,几年前的大众产品确实质量可靠,但是自从推出了DSG和TSI的动力战略之后,大众似乎变了。从MQB平台的推广来看,他们似乎更在乎成本,如何减低成本问题是之前很多次采访大众高层不得不提的问题。如果大众再不将质量问题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未来大规模推广的MQB平台上推出的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将会涉及大众所有车型产品。

  ●“我们承诺会为耦合杆后悬架提供延长10年的安全保障”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汉杰表示,“我们承诺会为耦合杆后悬架提供延长10年的安全保障。”似乎“10年质保”是大众近几年来处理危机公关中最拿手的好牌。有问题就质保,没问题就接着开,但是对于产品问题是否最终能否彻底解决,大众从来没有做出任何表态。

质疑大众官方回应

速腾召回所采用的部件

  不过,在2012年DSG被央视曝光后,大众也对外承诺将DSG质保延长到10年或16万公里。然而从2014年4月1日起,大众就又取消了这一政策。对于之后购买的消费者,同样的DSG变速箱,质保缩短为3年10万公里。不过日后购买速腾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不再会遇到类似缩短质保的问题,因为速腾已经改为独立悬挂,但是未来是否还有新的问题,谁都不敢保证。

  ●“出于产品可靠性的考虑,我们也不建议消费者做这样的更换”

  苏伟铭给出建议是,将耦合杆后悬车型更换为多连杆,理论上是可行的,但相应的制动系统和刹车系统等都需要重新匹配,其间还会涉及产品认证,出于产品可靠性的考虑,我们也不建议消费者做这样的更换。

  质检总局专家接受媒体曾表示,召回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因为技术问题的认定十分复杂,不仅需要反复的试验验证,还需要真实的案例证据,这些都需要时间,但在这个过程中,涉及安全的问题一定要先设法解决。本人认为苏总的建议还算很忠恳,毕竟不能让诸多饱受煎熬的新速腾车主再次蒙难。

质疑大众官方回应

  但是,广大用户和诸多媒体提出的“更换后悬挂”的建议不知道大众是否也同时展开了试验和验证,毕竟大多数消费者和媒体都不太认可目前大众给出的补救措施,对于这样多方都不同意的召回措施,大众是否正在进行其他方面的补救,还是继续推广自己的“打补丁”办法呢?希望大众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找到一套能够让消费者和媒体都满意的措施。

  ●“耦合杆后悬架,本身都不存在安全问题”

  苏伟铭在媒体沟通会上强调,无论是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还是耦合杆后悬架,本身都不存在安全问题,若没有发生过撞击,就完全不用担心突然出现断轴。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们只想说:“如果不存在安全问题,为什么会被国家质检总局多次约谈?如果不存在安全问题,你们召回干啥?”

  从之前大众出现的诸多“疑似”产品质量问题来看,大众始终认为没有错误,也未曾承认错误,大众依旧是“神车”。但是本人觉得这不是去质检总局喝杯茶,组织消费者开PARTY,给自己员工和经销商找事加班那么简单吧!

  编辑点评:且不说产品问题,就如此激起中国消费者大怒,大众就已经需要低头认错了,但是大众始终不低头。其实中国消费者并不想要什么,只是需要大众站出来,承认事实,对中国消费者说声“对不起”。毕竟类似DSG和速腾后悬挂问题的彻底解决在实际操作上并不那么容易,很多消费者都能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并作出自己的解决或妥协办法,但他们要的是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个态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继续推诿? 质疑速腾召回大众官方回应
天涯网友:逆光Presumptuous≈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搜狐网友:假装不喜欢﹌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腾讯网友:Rainy°伤情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凤凰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将来。

其它网友:夠鐘死心孒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亿视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