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2020-01-10 16:30:26 来源: 阅读:1

今年5月,《精英律师》开机,看这个简单粗暴的剧名,再看新闻通稿里说的:“此次靳东将饰演一位冷静理智、桀骜不驯的优秀律师罗槟。”


靳东还是这部剧的出品人之一。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我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靳老师先知、导师的形象又浮现在眼前。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我的前半生》里,饰演无所不能的人生导师贺函


到了年底,电视剧播出了,我咯噔的心就捋平了,嗯,靳老师果然还是那个靳老师。


这是他向领导汇报工作时的样子: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和客户谈案子的样子: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和同事讲话的样子: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面对外卖员的样子: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同款全知全能,同款藐视众生,还有同款摇头晃脑,完美复制了《我的前半生》中的表演。


看了第一集,想吐槽的心就堵到了嗓子眼。但基于谨慎的态度,还是要求自己多看几集再评论。


现在播了一多半了,不吐吐槽,真的对不起自己的眼睛。


靳老师扮演的罗槟,在正式露面前,已经借由其他角色的口,顶上了一个接一个的光环。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然后伴随着强节奏的配乐,罗槟带着墨镜,走下林肯大陆的后座,环绕镜头仰拍他的脸。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靳老师的精英秀开始了。


他不紧不慢地走进电梯,在电梯间高声讲电话,超载铃声在这时响了。电梯间里的其他人都是和他一样的精英律师,大家一致决定,让送外卖的女孩下去。


罗槟最后一个走进电梯,但理直气壮地留在电梯里。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他向外卖女孩递上名片,告诉女孩,如果你被开除了可以来找我,因为我是律师。


那一刻,我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晋江,里面描写的霸道总裁,就是这个样子的:他那张冷漠而坚毅的脸,挺秀高颀的体格,如大理石般精雕出来的轮廓,但骨子里透出的冰冷气质让人忍不住退避三尺。


嗯,这是个很有年代感的人设了。


不过这不是重点,谁还不是抱着杰克苏幻想的小甜甜呢,43岁怎么了,中年男人也有中二的权力。


我最想吐槽的点是,所谓的精英就是这么个素质?


作为看TVB长大的电视儿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认为精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或者是这样的: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不会随时随地起范儿,梗着脖子,抬起下巴俯视众生。


也不需要长镜头,大篇幅展示他们怎么穿名牌,坐豪车,戴豪表,那不是精英,是暴发户才爱做的事(也可能是TVB太抠门,配不起这些道具)。


他们的精英气质,来自于那种从头到脚的轻松劲儿。


高收入帮他们规避了生活中的大部分困扰;


一口一个“I’m professional”,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全知全能,而是真的在用专业精神,对待每一件case。当你用统一的职业标准,对事不对人的时候,也可以减去工作中至少70%的无谓消耗;


他们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有修养,遇到每个人,不论他是什么背景,都有礼有据;


精英的朋友也都是精英,大家有共同的话题,打球喝酒聊天逗趣,有来有往;


个个有才有钱有貌,转身就能和一个人一见钟情,下个路口再遇见另一个。


而《精英律师》对精英的理解,和以上几乎完全相反。


除了罗槟,其他律师要么菜要么坏要么上不了台面。比如这位职位高过他的高级合伙人,客户被告剽窃别家的设计,她给客户这样满是槽点的建议: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连不懂法律的客户都能听出这里面不太对。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罗槟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罗槟的形象由此更高大了,智慧更深奥了。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和罗槟一样,刘敏涛扮演的高级合伙人的工作能力,观众只能透过她身上的套装的材质,和走路的气势来脑补。


还有所谓的对手,整天闲的没事做,在律所里到处打听别人的八卦,和小助理在办公室打游戏。他热衷用各种方式吸引罗槟的注意,但罗槟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所有人的存在好像都是为了衬托罗槟有多了不起,《精英律师》改名叫“精英罗(靳)槟(东)秀”,可能会更贴切。


关于律师的专业能力,我们只能从靳东一贯自信爆棚的眼神,摇头晃脑的幅度,和其他人的转述得知,他是百年难遇的顶尖奇才。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一部演律师的戏,庭审辩论戏份少到几乎没有,最多也就是镜头快速切换罗槟嘴炮对方律师几个回合,然后以他获胜结束。


和客户交涉的过程,也是全都是罗槟用“不好意思,在场的各位都是辣鸡”的表情,slay全场。


比如这里:


律所最大的客户,为自己的公司想出了一句广告词——没有更好,只有最好。


罗槟的助理提醒他,不能有最字,“如果在广告里使用最高级的话,可能会面临诉讼风险”。


大客户不能理解,开始无理取闹。然后罗槟一句话解决:你可以改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客户一脸“哇,不愧是你”的表情。


靳东只会扮演靳东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