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发现,

包水管谁还用红砖啊,网上买这种

前段时间姨妈家买了套新房,是套

晒晒姨妈家新中式大平层豪宅,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总是给

一个59㎡单身汉公寓,高级灰碰

说在前面女屋主月亮对新家的憧憬

182㎡超强储物家,弧形吊顶+

山东绿能环宇刘晓辉:动力电池的重生之旅

2024-03-20 11:01:09 来源: 阅读:-

如今,新能源动力被视为实现能源、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人们对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而在这背后,新能源动力电池生命周期结束后,该何去何从,也成为了能源安全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由此也衍生出了一个全新的新行业领域,动力电池回收与利用。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319/7a0800e99ed3166993389d14957e684a.jpg

本期节目,主持人对话做客嘉宾,将带我们走近这个行业,看看使用后的动力电池如何“变废为宝”。

刘晓辉,2020年创立山东绿能环宇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位,从事动力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业务。2022年11月山东绿能环宇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山东省首家通过工信部认定的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同年通过了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建设及运营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全国规范化回收网点之一,是中汽数据电池回收利用工作组会员单位,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高级会员单位,国家级动力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泰山产业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2023年协同倡导成立了山东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协会。公司注重校企合作,是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立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动力电池在新能源后市场的应用前景中占据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问题,也逐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节目中刘晓辉介绍到,山东绿能环宇专注于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创造,提供完善的新能源车辆与动力电池循环利用解决方案,以“退役回收”推动“循环再生” 实现“绿色发展”,深化电池回收、电池维修、梯次利用、整车回收等业务,建立完善了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解决方案。公司积极拓展回收渠道,现已在21个省市地区布设回收网点116家,建立了成熟的电池回收体系。

对于回收来的电池会做成梯次产品进行再销售,如果没有办法去做梯次产品的会把它破碎掉再重新利用。同时开展新能源大巴车的电池维修与培训业务。除此以外,山东绿能环宇开发了骑士之家与电收收平台。骑士之家专门服务于外卖配送员和快递配送员,外卖和快递小哥的车辆不再使用充电模式,而是采用换电模式,这样不仅解决了外卖和快递小哥持有电池资产的问题,还解决了效率问题以及安全问题。而电收收这个平台,它可以快速评估车辆的里程数据。快速的对市场上的电池进行评估,做到精准回收。相对于市场上同类的产品来讲,山东绿能环宇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有关废旧电池的回收处理再利用的产业链,来更好的去服务于市场。

因此,在动力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领域,刘晓辉只做细分领域,做擅长的事情!他带领团队,专注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产品的研发及应用上,为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创造。他倡导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无限循环。刘晓辉认为,资源是工业发展的血液,锂电资源与石油一样是战略性稀缺资源。随着回收性资源占到消耗的一定比例时,国家将不再受制于人。正如他挂在嘴边的那句,“实业兴国”,他希望把公司做成稳定的、持久的、向上的实体企业。同时,他也坚信道路是坎坷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谈及未来,刘晓辉感慨到:未来的三年,我们制定的都是百分百以上的增长目标!我们也想在未来的三年冲击一下科创板,这是我们的一个小的目标,但是从长远来讲,就是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无限系统循环,我们更想在这个行业里把企业做得更长久更坚强!

能为行业创造价值对于企业来说是很有价值的事。我们相信未来在刘晓辉的带领下,山东绿能环宇可以在动力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这个细分领域做出他所希望的成就!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