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发现,

包水管谁还用红砖啊,网上买这种

前段时间姨妈家买了套新房,是套

晒晒姨妈家新中式大平层豪宅,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总是给

一个59㎡单身汉公寓,高级灰碰

说在前面女屋主月亮对新家的憧憬

182㎡超强储物家,弧形吊顶+

颜值还得看基因 三星Galaxy S22系列实力延续经典

2022-07-28 19:21:07 来源: 阅读:-

偶尔惊艳寻常见,一直惊艳不常有。一切都在提速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想要在任何行业打造出一款可以被称为“经典”的设计,都需要比以往更大的耐心。尤其是智能手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新的产品和新的设计,简直能让人挑花眼。如果要从众多手机当中找到经典系列,三星Galaxy S系列一定会拥有一席之地。这个系列中诞生了很多影响手机发展潮流的设计,今年的三星Galaxy S22系列也不例外。


所谓设计,在多数用户眼里其实可以等价为“颜值”——不谈理念,首先颜值要赏心悦目,讨人喜欢。三星Galaxy S22系列非常巧妙地选择了经典款路线:规避喧闹复杂的设计,远离夸张的视觉元素,以最简单的点线面组合,创造出经久不过时的经典外观,即便三年之后再看,也仍然出色。


系列中的三款手机,三星Galaxy S22和S22+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摄像头区域与机身边框材质相同,颜色一致,一笔勾勒出行业内原创度最高的机身轮廓,配合三颗摄像头和闪光灯极有秩序感的排布,优雅、高级且绝无雷同。顶配机型三星Galaxy S22 Ultra将极简进行到底,周身浑然一体,毫无多余修饰,有着一眼即可辨识的高端奢华气质。

稍微对设计有所了解就会知道,极简从不等于简单。无论是设计时装、家居还是其他,修饰物的消弥意味着需要投入更多思索考量,如何以最简单的点、线、面呈现美感,一直都是最高级的设计命题。对于智能手机来说,这种挑战就更加艰巨,因为手机设计关注的不仅是颜值,还需要兼顾功能,如何优雅地呈现机皇的霸气,将尖端的性能塞进严格控制三围的机身,这是更大的挑战。


还是以摄像头区域为例,为了提供更强大的夜拍能力,三星Galaxy S22系列从摄像头硬件和AI算法层面带来了重大的升级,举措之一就是采用大尺寸的图像传感器。其中,Galaxy S22和S22+的传感器面积相较于前代产品增加了23%,Galaxy S22 Ultra则采用了超大的2.4微米图像传感器。更大尺寸的图像传感器有助于在夜晚等暗光环境下提升进光量,进而提升成像质量,而对于设计师来说,就需要考虑如何将这些元器件稳妥地放进空间极为有限的机身当中,考虑到这三款机型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4nm芯片、高至5000mAh的大电池,以及Galaxy S22 Ultra内置的S Pen,更足以从最终轻薄、优雅的机身当中,读懂三星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


三星Galaxy S22系列的机身正面同样有着炫技式的外观。三款机型都采用了支持Vision Booster技术的第二代动态AMOLED智能屏幕,全系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游戏模式下240Hz触控采样率,两款高配机型还有着高达1750尼特的峰值显示亮度。在豪华的显示参数之外,Galaxy S22系列的屏幕设计也十分惊艳,其中Galaxy S22和S22+是当下稀有的四边等宽且极窄边框的直屏手机,这样的效果对屏幕本身以及工业设计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多年来也一直被很多用户心心念念地追求,但却从未有一款手机做到,足见其难度。而Galaxy S22 Ultra的6.8英寸2K曲面屏,则是做到了无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都毫无瑕疵,同时也配合S Pen进行了诸多内在的升级,顺滑流畅的体验天衣无缝。


如果回溯智能手机的发展史,三星Galaxy S系列所做的不只是引领智能手机的设计风向,更是在不断以新的设计促成智能手机形态的进化,三星Galaxy S22系列无疑延续了这一传统,将设计感与功能性完美统一。如果想要选择一款既有颜值,又有理念的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S22系列值得拥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