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发现,

包水管谁还用红砖啊,网上买这种

前段时间姨妈家买了套新房,是套

晒晒姨妈家新中式大平层豪宅,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总是给

一个59㎡单身汉公寓,高级灰碰

说在前面女屋主月亮对新家的憧憬

182㎡超强储物家,弧形吊顶+

助力老人解决“数字生活”难题,贝壳惠州站公益课堂温暖开讲

2021-07-28 18:04:09 来源: 阅读:-

7月28日,由贝壳找房惠州党支部公益发起,蔚蓝公益协会、星河社区党委、星河丹堤志愿服务队党支部协办的“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火热开讲,周边房产经纪人走进社区,化身志愿者“小老师”,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课上老人们神采奕奕,以高度饱满的精神听讲,专心学习知识与操作技巧,连盛夏的燥热都未能影响大家对跨越数字鸿沟的决心。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8f7888222f3688b9fc38b842349ac5.jpg

“儿女工作太忙,幸好有经纪人老师教我用手机”

在星河社区的课堂上,助老服务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堂实用的手机课, “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和回拨电话。”社区助老服务志愿者、贝壳合作新经纪品牌怡房经纪人游嘉敏在课堂上反复跟老人们强调,希望大家不仅学会使用手机,更要警惕智能手机中的陷阱。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a1d8c312ee2610431fb6646152c5f.jpg

“儿女工作太忙,幸好有经纪人老师教我,这堂课学到的东西很有用,以前都是到营业厅交水电费,现在学会用手机操作太方便了”,家住航务社区的陈阿姨积极反馈。

“讲得好不好?”“好!”“我这么解释的话大家能听懂吗?”“听得懂!”,现场一边做手势一边大声问答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社区助老服务志愿者、贝壳合作新经纪品牌二十一世纪不动产经纪人邹书念在授课的时候会和学员们互动、通过PPT展示、现场操作程序等方式,课堂氛围异常热烈,邹书念也是最受欢迎的讲师之一,他自豪地分享自己的秘诀:“平时沟通比较多,我特别能读懂叔叔阿姨们内心的需求,结合需求来授课他们容易接受和产生共鸣”。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1be0681cf9b6ca9ddc45641f0e7c6.jpg

据了解,基础课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手机使用的风险防控、清理手机垃圾文件、手机缴费。这三个功能看似简单,但却是贝壳公益的讲师团们从调研结果和老人需求出发,开发出的经典基础课程。

贝壳惠州倡导房产经纪人服务社区 ,做社区好邻居

陈阿姨和同学们觉得一个星期一节课太少了,“因为要防范疫情,今天控制上课人数在20多位左右,实际报名人数可比这多多了”,平常老人们在用手机时总有很多问题却没人能解答,在本次课上得知这些周边房产门店经纪人不仅定期开设培训课堂,还可以到店咨询答疑,他们都露出了笑脸。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2c7243f0cff5103ccfa76b5cb00c2.jpg

社区便民、社区助老、可持续社区是贝壳持续发挥社区公益力量的三个方向,手机课堂之外,贝壳惠州新经纪合作品牌旗下的一些门店还为社区居民提供手机使用答疑、打印复印等8种便民服务。贝壳倡导门店与经纪人服务社区,提供社区居民所需的服务,增进社区邻里关系,做社区的好邻居,为更和谐的社区居住生活增温。

做社区好邻居,便民服务在身边

除公益课堂外,贝壳找房惠州站“公益进社区” 的便民服务也一直在行动,便民计划启动后,贝壳惠州站所有新经纪合作品牌旗下的门店化身“数字爱心站”,社区的老人们有任何手机上的不懂都可到附近的门店求助或学习,现今周边居民接受度极高,已经有不少市民主动到爱心站寻求帮助。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23eccfdacca154dafeeebb4288142.jpg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住”的服务,贝壳也一直致力于社区服务建设,希望通过一系列线上与线下的爱心公益活动加深与居民的联接与互动,深入社区、关心居民、传递健康生活方式,消除邻里冷漠,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与其一起共建美好社区。带着愿景,贝壳找房早在2020年就成立了便民服务队,并且已经做了许多公益服务。

img6

一场场务实有效的社区公益活动,让贝壳找房“善经纪”公益理念和便民服务的善举广泛传播,鼓舞着每一个合作经纪品牌门店,感染着众多房产经纪人。在“善经纪”的指引下,贝壳将不断推动更多居住服务者深入社区,参与社区公益,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共建社区美好点滴,实现美好居住的理想!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