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高达中国计划(简称GCP)正式

娱乐新势力、互动再升级 高达中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中国飞机租赁首获大公国际AAA最高信用评级

2020-09-01 10:33:08 来源: 阅读:-

2020年 8 月 31日消息,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获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国际」)给予AAA级的主体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中飞租赁集团的首次主体评级,也是新冠疫情下大公国际首次给予经营性飞机租赁商AAA级信用评级。该评级结果不仅体现了权威评级机构对于中飞租赁综合实力的肯定,同时凸显中飞租赁在航空业整体受冲击的背景下逆风而上的业务发展势头和稳定向好的基本面。

大公国际对中飞租赁的资产质量、业务模式、经营能力、财务实力、股东背景、管治水平及过往业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尽职调查后出具评级报告,并认为:中飞租赁市场地位较为显著,飞机订单储备充裕,融资渠道较为多元,盈利对利息覆盖程度较好,股东光大控股及其关联方持续对中飞租赁提供流动性、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等方面的支持,为中飞租赁未来业务拓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飞租赁主席赵威先生表示:「此次评级充分显示中飞租赁的良好业务基础和长远发展前景。尽管2020年的航空市场备受考验,但中飞租赁化危机为机遇,在疫情冲击下表现出持之以恒的韧劲。作为光大控股重点培育的核心四大龙头企业之一,我们将始终为中飞租赁继续扩大全产业链的业务优势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其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飞机全产业链服务商。」

中飞租赁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潘浩文先生表示:「中飞租赁一直秉持扎根中国的策略方针,多年来深耕飞机全产业链经营同时,稳扎稳打管理飞机资产并持续拓展国内外多元化融资渠道,依托主要股东光大控股的支持,以轻资产模式推进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此次评级的结果是市场及评级机构对于中飞租赁多年经营成绩的肯定,有助于集团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增强核心竞争力,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家为加大支持航空业而出台一揽子政策,有力促进行业的稳定发展。随着疫情控制趋于稳定,中国民航市场的复苏势头冠绝全球。中飞租赁机队以高利用率飞机资产和占自有机队79.8%的国内航空公司客户群为竞争力,以落户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全资子公司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核心业务平台,把握国内民航市场强势复苏的机遇,实现业务模式的不断扩张和资管能力的不断提升。全球知名航空咨询机构CAPA预期,中国国内市场运力将于今年底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长远来看,国际航协预期,中国将在2025年前后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航空市场,足见中国民航市场潜力巨大、蓬勃发展态势可期。


推荐阅读:梦妆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