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钜派观点:财富再分配窗口期,“上车”独角兽成新造富渠道

2020-06-02 13:25:34 来源: 阅读:-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了《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等系列榜单。报告显示,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的人近两月财富增加,86%的人财富减少,5%的人财富保持不变。全球百强企业家近两个月财富损失了12.6%,即2.6万亿元,其中有1.4万亿元来自排行榜前十名企业家。在榜单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人的财富在过去两个月增长,且全部来自中国。

中国财富的分配结构愈趋近于美国

每一次突如其来的市场动荡,背后都孕育了一些机会,也可能导致财富的再分配。在过去,中国经济已经发生了几次结构变化,私有化民营企业的出现,使闽商、浙商等崛起。房地产行业长达20年的蓬勃发展,在这20年中如果企业主们用经营利润购买了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产,会发现财富获得迅速增长。有一句俗语,“赚钱赚得再快也不如上海房价涨得快。”这都是典型的经济结构变化或者说是财富的再分配。

钜派投资集团资产管理事业部执行董事钱晓波认为,当下中国经济结构正面临着变化:美国财富排名靠前的大多来自于互联网及科技型领域,如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美国高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催生出一批富豪,更代表了美国科技驱动经济发展的良性态势。目前中国胡润百富榜中科创领域富豪的崛起也趋于相同,新兴行业的新生力量不断崛起,他们大多具有较高的知识、创新视野和勇于求变求新的魄力,不仅实现了个人与企业财富的快速增长,更带动了所在领域的技术应用创新,让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新经济成为世界领先的新兴行业,有助于我国经济朝着创新创业的方向进发。

来源:胡润百富

“上车”独角兽成为新的造富渠道

“有钱人”的定义从改革开放时期的“万元户”,到后来的“百万富翁”,再到现在的“亿万富翁”,财富仿佛需每20年膨胀100倍才能足够保持优势。现在财富的再分配随着科技的变革到来,叠加全球市场风险提升,避险情绪下大量资金会从高风险资产涌入低风险避险资产,这种资金的流动将大幅提升利率债等避险资产的价格,降低其收益率。投资人的不安和茫然也是基于此。

对此,钱晓波的建议是,增加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如何增加权益类资产的比例?

如果是企业主,在满足企业上市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上市并持有自己公司的股权;如果不上市,也可以持有非上市公司的股权。

如果是有想法、有能力的创业者,可以通过努力成为持有股权的企业主。

如果是职业经理人,可通过股权激励,跟随有潜力的公司共同成长。

如果是投资人,可以将股权投资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胡润财富数据表明,2019年独角兽企业贡献了50多位百富榜上榜企业家,科创板贡献了20多位上榜企业家。正是独角兽企业的高估值造就了一大批富豪,这也是股权投资的价值体现。

钱晓波提醒,需要注意的是,资管新规以来,财富管理市场打破了刚兑,提倡回归理性投资,这对于投资人、理财师和财富管理公司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投资人而言,需要提升自身的专业性和风险意识;同时也会更看重投资风险收益比,更追求资产透明化。对于理财师而言,客户需求变化后,理财师必须追求更强的专业性,清楚底层标的,懂得区分判断关于细节、税收、交易架构、费用、收益、风险等具体情况,还包括信息共享、资产透明、专业建议、分析研究。更重要的是,不能只告知利益,不提示风险。对于财富管理公司而言,要有专业的筛选和风险控制;具备优质资产获取能力;具备核心资产管理能力;具备资产透明化的能力,能够及时、清晰地告知合格投资人相关信息;能为客户提供资源共享、附加服务等。” 钱晓波称,钜派正与金融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将用科技手段,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为客户带来高效、便捷、透明的服务。

推荐阅读:电脑有哪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