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麦积优品 | 樱桃

2020-02-18 10:56:06 来源: 阅读:1

麦积区,隶属甘肃省天水市,是天水市市辖区,地处天水市市区东部。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水系,属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境内土层深厚,光照充足,雨水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热、水、气、土等主要自然条件匹配合理,是落叶果树的最适产区。而樱桃又是喜光、喜温、喜湿、喜肥的果树,适合在年均气温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时数2600~2800h以上的气候条件下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造就了美味的麦积樱桃。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引进栽培樱桃以来,樱桃在麦积区的栽培地位日益受到国内外专家、商家、企业家和政府的关注与重视。麦积所产的樱桃以果个大、色泽艳、风味浓、口感好、硬度大、无污染、耐贮运,营养价值高等突出优点而倍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樱桃的栽培面积不断增大,知名度不断提高,麦积樱桃已成为继“麦积花牛苹果”之后的又一优势特色水果。

近年来,麦积区大力发展甘泉镇樱桃产业,依托自身优势,在新品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产品储存营销、管理技术培训、果品提质增效等各个方面狠下功夫。樱桃生产基地建设对调整麦积区农业产业结构,带动甘泉镇及周边乡镇果品发展,提高农民收入,都有着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提高麦积樱桃生产基地的规模化和标准化经营水平;加强果园科学化管理水平,做好防灾减灾体系、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将樱桃果品产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充分发挥企业的示范引领和产业的带动辐射作用,通过宣传动员,让周边群众充分了解种植技术,让有发展意愿的群众积极参与樱桃种植产业发展,切实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提高群众收入,加快致富步伐。

2019年下半年,随着麦积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我们电子商务进农村供应链管理体系服务商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对麦积区甘泉镇甘江村和吴家河村进行实体考察调研,深入挖掘樱桃种殖及销售情况。制定符合各个村樱桃上行的整村电商扶贫计划,这也将有效的了解到贫困户的真实需求,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发挥本地特色,拓宽增收渠道,因地制宜的发展农产品扶贫,为农民增加收入创造条件,专业技能指导,亦将提高农民素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