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发现,

包水管谁还用红砖啊,网上买这种

前段时间姨妈家买了套新房,是套

晒晒姨妈家新中式大平层豪宅,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总是给

一个59㎡单身汉公寓,高级灰碰

说在前面女屋主月亮对新家的憧憬

182㎡超强储物家,弧形吊顶+

优胜榜“百优”入选,“30强”落地命题比拼

2020-12-07 10:35:55 来源: 阅读:-

  为全面实现小康,决胜脱贫添砖加瓦,提升各短视频平台活动维度和深度。特开展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局指导,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主办、中制协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首届“美好小康,脱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活动,该活动深入基层第一线,充分运用短视频媒介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氛围,激发全民以短视频记录时代的热情,鼓励创作者用生动活泼的内容,以短视频方式为助农、扶贫、展示小康社会成果服务。

  本届主题短视频活动于9月25日启动征集仪式,截止评选结束前共收到作品近4000部,参选作品同步在抖音、快手、百度好看、爱奇艺、优酷、哔哩哔哩、新片场、梨视频、“优胜榜”组委会小程序等9个平台展示,播放量破3.2亿,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的组委会和总评委会由12个机构,每家机构推举一位负责人组成,分别是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产业协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北京微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选作品进行主题表达、内容呈现、制作水准等多个维度的综合评定,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诞生了本次优胜榜活动的“30强”。其中24支队伍在浙江海宁的五县两区进行实地拍摄,同时有6支队伍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同步进行拍摄。

  入围的代表队将于12月5日抵达海宁京都短视频产业基地,根据线上抽签选题进行为期4天的落地拍摄活动。12月6日,入围队伍将在嘉兴五县两区内进行创意构思或踩点选景,并于接下来的两天里拍摄制作120秒主题短视频,最终决出“前三甲”(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12月9日晚,于浙江京都影视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第二届中国(海宁)短视频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暨首届“美好小康扶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颁奖仪式,公布决赛短视频组获奖名单,播放视频集锦,由相关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

  截止12月5日14:00,24支海宁地区拍摄队伍已经集结完毕。24支队伍齐聚浙江京都影视文化中心会议厅,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短视频制作学院执行院长吴建铭对各队伍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会上为各队伍讲解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首届“美好小康,脱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百优入选30强落地命题视频比拼活动正式开始!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尤小刚会长表示,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视频传播手段的发展趋势发生巨大变革,引发了业内对于短视频行业的关注。各大短视频平台利用二代信息流引流,精准梳理、精准画像、精准流量推送,是当前短视频形式发展的普遍规律。

  尤会长表示短视频是一种新型的视听语言表达,“口语化”是短视频的第一观感,短视频的这一特性要求创作者“讲好一句话”。所谓“讲好一句话”就是“标题党”,用标题抓住用户的眼球;“讲好一句话”就是要给人一个“梗”,用60秒的时间讲好一件事,而不能以传统叙事作品的创作方式来对待短视频;“讲好一句话”就是“语不惊人誓不休”,通俗来讲需要创作者有“哗众取宠”的意识,从高雅的角度出发,需要达到一定的审美高度,才能创作出具有“语出惊人”效果的优质视频内容。

  浙江省海宁市作为“全国短视频产业发展集聚地”、“全国短视频内容研发中心”,短视频对海宁时尚产业新电商、新零售的强力支撑,有效促进了海宁时尚产业与短视频的融合发展,助力诞生“电商+网红+短视频”的新电商、新零售产业模式。举办本次短视频优胜榜活动将提升海宁作为全国短视频交流地的影响力。当下不论是国家政策层面,还是技术、人才、社会氛围,都为短视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文艺工作者应当抓住短视频行业发展的蓬勃态势,立足时代、扎根现实,用短视频展现生活的美好图景、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勇于回答时代的课题。

记者:王耀、吴予澈


推荐阅读:奢侈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