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发现,

包水管谁还用红砖啊,网上买这种

前段时间姨妈家买了套新房,是套

晒晒姨妈家新中式大平层豪宅,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总是给

一个59㎡单身汉公寓,高级灰碰

说在前面女屋主月亮对新家的憧憬

182㎡超强储物家,弧形吊顶+

初心老种子,活米吉内得

2021-12-07 15:27:08 来源: 阅读:-

米的前身是稻,饭的意义是家,有人说从“禾”到“稻”再到“米”,是天地时令里一道最朴素也最动容的风景。一粒大米可以成为一个国家经济最基础的底色,也可以成为一个乡镇经济发展的强劲支柱,今天做客演播厅的嘉宾,他创办的企业就承担着这样的使命!自2010年撒下第一颗“老种子”起,吉内得便和莲花县这块福地结下了不解之缘。公司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以“生产、生活、生态”理念为指导,在发展高品质原生稻米产业的同时,将基地打造成为乡村旅游示范点,促进农业产业经济和旅游经济的有机融合。本期节目为您讲述这粒大米和吉内得的故事!

4、.jpg

本期做客嘉宾:蒋鹏程,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农业部“农村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2020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从2010年投身农业,在莲花这片热土上,扎根10年开垦荒山,从试种四百亩水稻起步,发展到2020年51000亩优质常规水稻,从种植业发展到养殖,再到依托莲花优越生态环境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吉内得在蒋鹏程的带领下,从莲花起步,覆盖江西,走向全国,成为全国有机稻米行业的一匹黑马!

江西吉内得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子研发、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发展全农业价值产业链的综合性农业企业。在传播有机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竭力打造中国优质大米品牌。公司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以“绿色”和“特色”为抓手,在战略定位上提出:“以品牌建设促进市场拓展,以产业升级促进带动增收,以产业链运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莲花优越的生态环境,打造智慧农业新标杆,乡村旅游新坐标,活米到家新体验。”

吉内得在北纬27°黄金产区重金开发万亩富硒良田,森林覆盖率达82%,土壤自然含硒,自主培育可复播的老种子进行播种遵循自然生长,不抛光打蜡,通过有机技术培育肥力逐年增加,以武功山山脉富硒山泉水灌溉,中草药预防病虫害,采用传统农耕收割, 人工晾晒,最后稻谷恒温储存,根据订单批量现碾,充氮保鲜。这一套独特的活力稻米种植法,极大的提升了大米的活性成分和健康品质。

依托莲花高洲多彩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生态系统,以“生产、生活、生态”理念为指导,在发展高品质原生稻米产业的同时,吉内得高洲有机种植基地大力开展以农耕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活动,打造春有油菜花开,夏赏稻田绿色风景,秋看金色稻田浪花,冬季有休闲游乐的五彩田园风景区,园中有景,景中有园、园中赏花。目前吉内得有机种植基地分为有机种植区,绿色种植区,稻鱼共生区,整个基地以绿色生态为主线,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经济和旅游经济的有机融合和双剑并发。

通过一二三产业的创新融合,吉内得核心种植基地被评为“全国就业扶贫示范基地”“中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基地”,并取得香港有机认证证书,成为供港产品。先后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绿色博览会金奖”“最受欢迎的十大优质大米品牌”等荣誉,并于2018年成为江西省绿色特色品牌创建扶持品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