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发现,

包水管谁还用红砖啊,网上买这种

前段时间姨妈家买了套新房,是套

晒晒姨妈家新中式大平层豪宅,卧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程序员总是给

一个59㎡单身汉公寓,高级灰碰

说在前面女屋主月亮对新家的憧憬

182㎡超强储物家,弧形吊顶+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2021-01-18 08:12:51 来源: 阅读:-

前两天写了一篇5.7英寸屏幕手机的评测文章,那手机手感不错,我真没觉得太大,结果评论里机友们纷纷表示手小5.7英寸拿不住。

其实早先我也是不喜欢屏幕太大的手机,单手操作起来不够方便,放在口袋里还特别容易掉出来。不久前我才刚刚因为这种情况把一部无边框手机屏幕摔得粉碎,只是开门下车而已。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一加不久前刚刚发布了一款叫做X的手机新品,从外观设计和命名上都跟以往不太一样,5英寸的屏幕机身尺寸控制得很好,从外观上一眼看起来跟4.7英寸的iPhone 6差不多大。

这款一加手机X被一加定义为轻旗舰,如果你跟那些嫌5.7英寸屏幕太大的机友一样,那一定会喜欢这款看起来小巧的一加X。

【视觉设计很讨巧】

“轻旗舰”,从字面上理解有轻和旗舰两层含义,而“轻”其实也有两层意义在里面: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首先,一加X不论是机身尺寸和重量都属于轻量级。机身厚度6.9毫米,重量为138克,厚度跟iPhone 6是一样的,只是比iPhone 6重了9克。然而视觉效果上,一加X却比iPhone 6看起来小,特别是屏幕边框的处理上,显得屏占比很大。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用了两个月大屏幕手机,一下子换成一加X,真的觉得好小巧啊!为了保证手感,一加这次也首次用上了双面玻璃设计,前后都是2.5D弧面玻璃,边框则是带有细致纹理的金属设计。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这种设计在视觉上非常讨巧,手感则因人而异。由于金属边框边缘两侧和前后屏幕的过渡并不连贯,所以初次上手时会感觉有略微的硌手。当然,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手机握在手中不会特别滑,只是双面玻璃屏的手机平时摆放要特别留意,我试用过的三部双面玻璃屏手机均从电脑桌面上悄然无声的滑落到地面过。

【硬件配置轻旗舰】

轻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价格和定位。一加X售价1499元,是一加手机历代最便宜的一款,也是一加首次尝试千元机。要知道一加的口号是“不将就”,可以想见千元机市场对一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想把一款千元机做到“不将就”真的不容易。虽然价格和定位踏入了千元机行列,但一加X还有“旗舰”的属性。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所谓“旗舰”,则是其硬件配置方面,并没有因为千元机定位而太过将就。一加X采用了成熟的高通骁龙801处理器,2GB运行内存(3GB运行内存版售价1599元),1080P的Super AMOLED屏幕,1300万+800万像素相位对焦摄像头,双4G双卡以及最新的H2OS系统。

这样的硬件配置称作旗舰有些过头,但叫“轻旗舰”还是不为过的。其中一加X的屏幕显示效果、800万像素摄像头和新的H2OS系统在试用期间给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一加X的屏幕显示效果很艳丽,我随手将三部手机都调成最高亮度放在一起比较,就能非常直观的看到一加X的显示效果最吸引人。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而在拍照方面,试用时正赶上帝都连续雾霾+阴雨天,随手拍了些样张给大家参考。一加X的主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支持相位对焦,对焦速度号称0.2秒,实际使用起来,在光线较好的条件下对焦速度的确挺快,但和其他1300万像素安卓手机在夜晚拍照的水准也都差不多。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X的前置自拍摄像头,800万像素要比大部分手机的500万像素高一些,摄像头广角为84度,我就不拿自己的自拍出来吓人了。另外,一加X也支持我比较喜欢的延时摄影和慢动作摄影,慢动作用来逗小朋友还是很好玩的。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一加X自然用上了基于Android5.1.1的一加全新系统H2OS,无论是图标设计还是系统使用逻辑,都跟以往的ColorOS有很大的区别。使用下来,H2OS的氢视窗功能还是挺有意思的,在一加手机2上的勿扰快捷键也应用在了一加X上,一键快速切换到勿扰模式或者静音模式,还是很方便的。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只是,H2OS的系统图标设计,看起来风格并不是很统一,每个图标之间的空间也有些大,使整体的设计感并不那么明显。当然,外观设计本来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希望一加的新系统能越做越好。

【有期待也有遗憾】

轻旗舰,一加首款千元机一加X试用体验

对于一款定价在千元级别的手机,我们其实并不能要求的太多,可一加品牌“不将就”的风格,还是让我们对这次一加全新的尝试有着不同的期待。总体来看,一加X有着讨巧的视觉设计,以及不错的手感和操作便利性,1499元的价格并非主打性价比,所以我建议喜欢一加的机友可以直接购买3GB版本,无非才多加了100元。

而想要在竞争异常惨烈的千元机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一加X的压力还是不小的,毕竟一加X没有机友们喜闻乐见的快充功能,2525mAh的电池还是不够用,指纹识别功能也越来越被机友们认可,好在一加X后续会上市全网通版本,官方提供更换竹制后壳的服务也是一个卖点。

写到最后,还是对同时发布的399元一加金耳念念不忘,号称对标3000元级别耳机呢,不知道机友们是否也跟我一样呢?(高低杠/微信号:gaodigang2014)

推荐阅读:时尚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