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手机UI流畅度大比拼:华为第一,魅族第四,小米第六

2020-05-25 05:26:19 来源: 阅读:-

国产手机系统,你更喜欢谁?有人喜欢华为,有人喜欢小米,有人喜欢魅族。那么,它们谁的流畅度更好?

日前,鲁大师公布了第三季度主流手机UI流畅度排行榜,呼声较高的小米MIUI,排名靠后,流畅度仅列第六(150.99分),这可能与米粉口中的好评,存在较大的落差。从系统流畅度来看,小米落后vivo的系统。

手机UI流畅度大比拼:华为第一,魅族第四,小米第六

2019年 Q3手机流畅度排行榜

那么,流畅度排名靠前的是谁?前三分别为华为EMUI 10(160.15分)、一加氢OS(158.21分)、努比亚UI 7(155.24分)。魅族Flyme排名第四(152.71分)。努比亚UI 7排名领先魅族Flyme,也让人有点意外。尽管一加和努比亚都是小众品牌,在国内的全年出货量仅百万级别,不及华为、OPPO、vivo、小米的零头,但系统得分却不低。

此前,鲁大师发布了2019年Q3季度流畅手机,华为Mate 30 Pro得分 172.68分,排名第一,EMUI也成为最流畅的UI。11月5日,鲁大师又公布了10月份新发布手机流畅度排行榜TOP20,华为Mate 30 Pro 5G排名第一,一加手机7T Pro排名第二,华为Mate 30 5G排名第三。

手机UI流畅度大比拼:华为第一,魅族第四,小米第六

小米MIUI

EMUI后来居上,是重视研发投入的结果。华为曾动用数千名研发人员,给安卓系统内核动手术,解决了安卓的卡顿问题,实现了生命周期不卡顿。在UI方面,华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手机UI流畅度大比拼:华为第一,魅族第四,小米第六

EMUI10

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的EMUI10亮相,该系统采用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在华为Mate3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华为手机的流畅度,首次超越苹果。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要知道,苹果手机在流畅度方面,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这是苹果手机能在高端市场表现强劲的关键原因。

目前,华为Mate 30系列搭载了EMUI 10,今后,将有大量的华为手机升级到EMUI 10。文/徐上峰

推荐阅读:手机性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