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为什么说昨晚华为HMS服务,比折叠屏手机更重要

2020-04-21 12:33:22 来源: 阅读:-

昨天北京时间21:00,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了以“共联未来”为主题的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第二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首款5G平板MatePad 5G、全球首款WiFi6+路由器AX3....


昨晚数码爱好者眼中最亮眼的仔

对于数码爱好者来说,每一款产品都值得好好研究。但相比于这些亮眼的数码产品,更重要的是临近发布会结束时的最后10分钟发布的HMS Core 4.0服务框架以及AppGalley应用市场。

这次在海外全盘发布HMS Core 4.0,意味着华为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厂商,首次在服务层面与美国展开决战。

美国制裁尚未结束,GMS服务急需代替品

GMS服务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可能有些陌生,这是谷歌搭载于安卓系统上的一套服务。由于中国市场一开始就没有在手机上引入这项服务,所以谷歌用这项服务制裁中国毫无影响。但2019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后,谷歌宣布将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合作。新产品也将不再搭载在华为未来出厂的手机中。

对于海外用户来说,失去了GMS服务以后,手机使用将会受到相当大的影响。谷歌生态的APP在安卓系统上必须依赖这套框架才能运作。而谷歌生态的APP包括了大部分外国人常用的谷歌地图、Chrome浏览器、YouTube等等。而这些影响也反映在华为的销量上,据知名调查机构Canalys的统计,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为0%。


紧张的不只华为,OVM三家也开始积极准备

事实上,除了华为以外,OPPO VIVO 小米三家也在积极应对未来可能到来的GMS服务取消。据路透社报道,oppo vivo 小米三家厂商正在联合打造GDSA平台(Global Developer Service Alliance),为海外开发者提供开发支持,推广运营,品牌宣传、流量变现等全流程服务。换句话说,这也是这三家公司为将来在海外推出自家商店服务的开发者平台。


破釜沉舟,亮剑欧洲

前面已经谈过了GMS服务对手机厂商的重要性,很多人问谷歌开发安卓系统靠啥挣钱?就靠这个挣钱。未了取代GMS,华为已经准备了一整套完整的内容,除了账号、云、游戏服务、支付外,本次还新上线了机器学习服务、统一扫码服务、全景服务、位置服务等等.....简而言之:我全都要


这也是为什么相对于前面一个多小时的产品发布会来说,这才是华为真正的大招。只不过这也对于华为来说,这条路也艰难无比,但没有什么困难是中国人战胜不了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