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2019最佳智能手机,好在哪?

2020-04-29 04:09:03 来源: 阅读:-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的2020年“最佳智能手机”大奖的评选结果出炉,一加7T Pro手机从一并入围的苹果iPhone 11 Pro、华为P30 Pro和三星Galaxy Fold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得桂冠。

表面上的影响有目共睹,这个奖项的获得不论是对于国产手机界还是一加手机自己来说,都是一个巨大进步和鞭策。但是从更深层次来看,一加手机到底“最佳”在哪里?


实际这个奖项的评选标准很明确:就是颁给过去一年对行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关键技术和产品。也就是说,主要的评选标准在于行业推动意义,而不全是品牌和产品力具体表现。

我们从历代获奖产品来看,可以发现每一年的获奖产品都具备不同的行业推动意义:

2019年的获奖产品华为Mate20 Pro,其将硬件、软件、体验做到了登峰造极,让旗舰手机开始进入全方位竞争阶段。


2018年的获奖产品是iPhone X,其重大意义在于手机全面屏的突破,同时也给指纹识别找到了一个更具优势的替代技术——3D结构光。

而2017年的获奖产品是三星S7 edge,则是曲面屏真正实现商用的开始,由此前的“万年不变”的平面转变为更惊艳的异体曲面形式。

反观今年入围的四款产品,三星Galaxy Fold本来应该是最有资格获奖产品,它是手机屏幕向折叠形式变革的开始,不过基于技术上的成熟度不够,暂时的商用和量产意义不大,所以也就功亏一篑。而苹果iPhone 11 Pro和华为P30 Pro虽说不可否认是一款顶级旗舰,不过只是之前产品的正常升级迭代,少了全新行业意义上的“开辟”性质。


一加7T Pro能最终胜出,是GSMA认可其以“用户体验”的终极目标的做机方式,这是其不同于其它竞品的最大关键和行业意义。从一加7T Pro的具体产品表现来看,虽说有顶级的硬件规格配置、有流畅的系统操作体验、还有一块行业领先的90Hz屏幕表现,但这些都只是为“用户无负担感”体验服务的。特别像这块屏幕,可能大多品牌宣传时只会强调分辨率多高、色准多好之类的偏理论参数,但一加却是业界唯一提出“屏幕也要流畅”概念的厂商,其引入这块屏幕的目的,就是在已有“流畅”调教思想上再升一级,强调给予用户全方位的流畅体验。


所以,以个人之见,一加7T Pro之所以能获得GSMA的“最佳智能手机”大奖,主要原因在于从该机开始,整个手机行业的旗舰产品竞争,开始走向以用户体验为最高目标的全新征途。

推荐阅读:九江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