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2019年Q1手机销量排行榜:vivo X23第二,荣耀8X第四!

2020-04-20 11:15:47 来源: 阅读:-

市场调研机构 Canalys 于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出货量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9 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前5名的品牌中,前三甲分别为华为以及OPPO、vivo获得,第四为小米,第五为苹果Apple。而在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极大光数据也公布了2019年Q1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排行榜。不过,对于极光大数据的这份数据报告,统计的是单款机型的销量排名,而不是手机厂商的整体出货量。在这份畅销机型排行榜中,上榜的机型全部来自于OPPO、vivo、华为这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9年Q1手机销量排行榜:vivo X23第二,荣耀8X第四!

具体来说,在2019年Q1手机销量TOP机型中,OPPO A5排名第一,销量占比达到了3.3%。就OPPO这家智能手机厂商,A系列的机型定位于中低端手机市场,加上OPPO在线上渠道上的优势,促使该系列的机型获得了较高的销量。在OPPO A5之后,vivo X23排名第二,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占比为3.1%。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vivo X23配备高通骁龙670移动平台,存储上提供8GBRAM+128GBROM,6.41英寸Super AMOLED屏幕,19.5:9的细长屏幕比例,屏占比数据高达91.2%,其旗舰定位的vivo NEX相差无几。对于vivo X23来说,因为是去年发布的机型,所以其价格上不断降低,促使其在Q1获得了较高的销量成绩。

2019年Q1手机销量排行榜:vivo X23第二,荣耀8X第四!

在vivo X23之后,OPPO R17排名第三,销量占比为2.8%。对于OPPO这家智能手机厂商,伴随着OPPO Reno系列的发布,其R系列的机型很可能不会再推出了。由此,就OPPO R17来说,很可能成为OPPO R系列最后一款发布的机型了。在OPPO R17之后,华为荣耀8X排名第四,销量占比为2.0%。核心配置上,荣耀8X搭载麒麟710处理器,后置2000万+200万AI双摄,光圈为F/1.8,前置1600万像素,光圈为F/2.0,电池容量为3750mAh,运行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EMUI系统。在荣耀8X之后,vivo Y93排名第五,销量占比为1.7%。对于vivo这家智能手机厂商,Y系列定位于中低端手机市场。也即Y系列之于vivo,正如同A系列之于OPPO,畅享系列之于华为。

2019年Q1手机销量排行榜:vivo X23第二,荣耀8X第四!

最后,OPPO A7x排名第六,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国内手机市场,这款手机的销量占比为1.5%。华为Mate 20紧随其后,销量占比为1.4%。对于前面的几款机型,几乎都不是高端旗舰手机,即便是OPPO R17和vivo X23,也是以中低端手机市场的定位为主。由此,在上榜的10款机型中,华为Mate 20可以说是唯一的高端旗舰手机了,在处理器上,华为Mate 20搭载了华为自家研发的海思麒麟980处理器。在华为Mate 20之后,华为畅享9 Plus排名第八,销量占比1.4%。在华为的两款智能手机之后,vivo Y93s和OPPO A83分列第九名和第十名,销量占比分别为1.4%和1.3%。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让我们一起讨论。

推荐阅读:手机首次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