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高达中国计划(简称GCP)正式

娱乐新势力、互动再升级 高达中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虽没鸿蒙系统,但华为P40或是国产化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

2020-07-17 08:45:03 来源: 阅读:-

众所周知,4月份最受关注的国产智能手机非华为P40莫属,毕竟这是唯一能够和三星GalaxyS系列竞争的国产智能手机了。

当然,这台手机发布之前,大家最期待的是能够首发鸿蒙系统,毕竟去年余承东只是提过这么一嘴的,说如果GMS持续不能用,那么P40有可能使用鸿蒙。

虽没鸿蒙系统,但华为P40或是国产化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

而在P40发布之后,我们发现还是使了安卓,没有使用鸿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但不得不说,就算没有鸿蒙,华为P40依然是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

为何这么说?首先大家最关注的芯片,P40全系采用的是华为麒麟990 5G,而屏幕,虽然也使用了LG、三星的OLED屏,但也使用了京东方的屏幕。

虽没鸿蒙系统,但华为P40或是国产化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

而从其它配件来看,华为P40大量使用了国产供应链,按照之前的拆解分析,在美国的芯片方面,只使用了两颗来自于美国的射频芯片。

另外虽然来自于日、韩的元件也不少,但也主要是CMOS芯片,射频组件,内存这些目前国内暂时还处于落后地位的元件。

而除了这些之外,华为P40大量使用了国产供应链,大部分的元件都是国产的,按照某证券公司的分析,这台手机的国产化程度,应该是目前所有国产智能手机中最高的。

虽没鸿蒙系统,但华为P40或是国产化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

对于此事,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虽然使用国产元件,一定程度上也被人吐槽,比如使用京东方的“周冬雨排列”的屏幕,就让人吐槽,但不管怎么样,这种行为还是值得大家佩服的。

因为国产企业只有得到大厂商的支持,才能够长足的进步,而有了进步才能够和国外厂商去PK,这样形成正循环,才最终得到发展,要是国产厂商都不用了,其它厂商就更加不会用。

推荐阅读: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