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视网  欢迎您! 设为首页

看完最新一期《奇葩说》,发现以

《奇葩说》:为什么第六季肖骁,

马丁·斯科塞斯的大作《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的逆龄特效,和拒绝

结婚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相信

最穷婚礼走红,看到新娘长相后,

说起真人秀节目,想必大家都是非

杨超越爬长城累到不行,将假发片

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前景一片大好,转转“验机”成提升专业的利刃

2020-05-19 12:01:20 来源: 阅读:-

在共享经济、绿色经济渐成大势的背景下,二手交易已然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业界估计,2020年有望成为二手市场的商品实物年,销售额保守估计将在32万亿元以上,即使其中有5%的实物商品以平均三折的价格成交,也会成为一个5000亿元级别的巨大市场。而在电商格局已定的今天,二手市场无疑成为下一个争抢风口,阿里、58集团、京东等行业巨头纷纷加入,加速了整体市场的良性发展。

二手手机市场体量巨大,安全隐患成行业壁垒

在二手交易领域中,手机市场开启较早,市场份额较大,是交易一大热门品类。据转转1月份发布的《2017年中国分享经济趋势报告》显示,所有二手物品中,手机占比17.5%,排行第一。

此外,资本的流向也正证实着二手手机市场的良好前景:手机回收平台“闪回收”成功获得近亿元 A 轮融资;爱回收12月末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回收宝则在成立一年后获得源码资本百万美元天使投资。

在人民生活日益向好的今天,日常使用频次较高的二手手机市场体量稳步增长,资本的加持则又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燃油”。但是,在看似繁荣发展的二手手机交易背后,却存在不少问题:完好的手机拿到二手市场,几分钟后竟然变成了砖头;买回的二手苹果手机,用了不到一星期就被锁机;甚至在苹果二手手机市场背后,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盗改销”产业链。

如何保证交易物品的安全性,降低买卖双方的风险,已经成为二手手机最大的发展壁垒,也是其接下来实现爆发式增长必然要解决的行业难题。

转转提供“验机”服务,释放市场潜在空间

针对此类安全隐患,专业的二手手机交易平台转转采取了“验机”的方式,通过第三方的公平检验保证交易的安全性。据悉,2015年起,转转就开设了“转转优品”业务,主要服务买卖双方的手机3C数码交易的平台质检与质保,为物品提出专业质检报告。经过质检的二手手机,转转会为其提供30天质量担保,相当于提供了等同于新手机的安全承诺。

此外,今年3月,转转还将这一标准化服务延伸到了售后环节,将质检团队、标准扩展到交易结束后的问题高发阶段,真正保证了消费者的安全权益。9月,转转还与富士康展开质检深度合作,在二手机领域引入独家认证机制,旨在通过邮寄质检、督导指导、指派专人质检等方式树立起业内标杆。

“验机”服务上线后,转转二手手机交易数据提升明显,买家卖家选择验机的比例提升11%,买家购买后申请退款的比例也由1.7%下降到0.2%。平台市场空间高速释放,二手手机C2C交易48小时成交率高达61%。

作为58集团重点打造的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凭借诸多专业性政策达到用户总数突破1亿,全年交易额达到258.49亿元的成绩;同时,“转转官方”小程序同样表现不斐,月均活跃用户量已超过300万,在零售类领域入围阿拉丁小程序总榜TOP10。

“验机”是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外成熟交易模式给出的发展借鉴。转转以标准化的质检流程,从头定义了国内“验机”标杆,从而以先发性动作占据行业优势,为二手手机交易市场营造了简单、可信、快捷的交易环境。

推荐阅读:大连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