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金融新视野,硕威投资加强业务发展

时间:2019-07-23 14:52:16 来源:未知

硕威投资领先科技时代的金融未来。硕威投资认为是技术发展改变了世界,技术为金融赋能。首先,互联网能够以较低成本快速有效的触达用户,而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商业、消费、社交在内的各种生活场景的边界彻底被模糊。因为金融是为商业,生活服务的,所以随著“触达”这些场景能力的改变,金融的渠道能力随之改变,这就是所谓的金融场景化。而金融场景化意味著做金融的方式在改变。

世界的变化是令人惊喜的。不足的传统金融服务供给为“新”金融留下了巨大的空白市场,中国多达14亿的人口和相对集中的居住区域(沿海,中部)又为互联网应用的爆发提供了最核心的要素——人类活动是以商业交换为基础的,而支付是这个基础的核心。

任何金融创新也都必须固本守初。金融科技正在改变甚至颠覆金融的业态,但并不改变金融的本质。金融的本质,一是价值融通,优化经济资源配置;二是信用创造,维护市场经济根基;三是用别人的钱做自己的生意,既要内部控製又要外部监管。

市场定位趋同但经营区域有别的中小银行,可以双向选择,组成金融科技联盟,抱团发展,联合投资金融科技研发单元,集中科技资源,统一研发,统一维护,共享成果,共担成本。

实践证明,金融科技推动创新和进步,也必然伴生风险和隐患。金融科技的发展必须规范有序。防止发生係统性金融风险,坚持保护投资者、存款人的根本利益,是成熟国家金融监管的底线,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中小银行的科技创新之道应该是:勇于创新但固守金融的本源,敢于变革但不触碰金融安全的底线,善于构建捷径但不走旁门左道。

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上找到了化学反应,以移动支付为切口,中国金融市场突然呈现出一种朝阳的气息:技术和数据的力量使得我们突然拥有了直达毛细血管的能力,而如果一个金融係统能够直达所有的毛细血管,保证他们供血供氧充足,那麽整个人体都能变得更健康。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引领金融新视野,硕威投资加强业务发展
百度网友:寫不完的溫柔
评论:命运是存在的,只不过有人不敢去相信,有人不屑去相信而已。

其它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年轻时,记住是本事,中年后,忘掉是智慧。

本网网友:memory’流年
评论:领“鲜”一步

淘宝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猫扑网友:▲ 难舍 4hold〃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亿视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