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通“任督二脉”?GVC系统给你答案

时间:2018-06-15 11:03:44 来源:互联网

武侠小说里,打通任督二脉通常意味着武功突飞猛进,从此成为武林高手,其奥妙就在于最大程度地激发出人的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长安马自达认为,实现车辆的高效运转,也需要打通“任督二脉”,只有避免无意义的消耗才能让车辆的潜能最大化。在“人马一体”的开发理念之下,“G-Vectoring Control 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以下称GVC系统)应运而生。GVC系统会根据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智能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优化四轮对地面的压力分配,从而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带来平稳流畅的驾驶体验,提升车辆的稳定性。搭载了“GVC系统”的车辆有如打通了任督二脉,能充分理解驾驶者的意图并将车辆潜能最大化,从而带来流畅自如的愉悦驾感。

找准作用位置,提高运作效率

想要打通任督二脉,首先得找到它的位置,为了使车辆呈现最完美的行驶状态,我们也需要找到其作用点,这个作用点就是直接接触地面的轮胎。垂直方向的负重能让轮胎更高效地转动,因此,为了追求极致驾驶体验,实现高速高效的行驶,合理控制轮胎负重成为GVC系统的设计原点。

然而,控制轮胎负重并非易事,它要求车辆具备非常高的自行控制能力,车辆需要通过适时适度地介入驾驶过程,在不让驾驶者感到异样的情况下提高车辆的运转效率。具体而言,就是在车辆入弯前令前轮承受合适的负重,随后踩下油门令车身稳定向前,降低车辆左右倾斜的程度,减少额外消耗,使车辆最大限度发挥潜能。经过无数次的测试,车辆在制动、入弯时的倾斜程度大大降低,乘坐人员也能始终保持稳定的坐姿,驾乘舒适度显著提高。

依托强健体魄,实现精准控制

强健的体魄,是实现潜能最大化的充分条件,只有身体素质过硬,才能精准地感知和控制任督二脉的能量。对于车辆而言,若没有结实稳固的车身,无论给车胎匹配多合理的接地负载都无法达成理想的动态平衡效果。马自达特有的“创驰蓝天”技术巧妙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具备轻量性与高刚性的“创驰蓝天”车身与“创驰蓝天”高性能轻量底盘十分稳固,配合GVC系统,能够有效实现最优配比的扭矩控制。

同时,“创驰蓝天”发动机优越的应答性能也让GVC系统更加稳定。GVC系统以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为基准,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而合理控制车轮接地负荷,“创驰蓝天”发动机动力输出十分精确,便于实现符合驾驶者操控方向盘要求的扭矩控制,整个车辆的动态控制系统达到精准统一状态,GVC系统的优势也得以充分发挥。

优化动能传递,发挥最大潜能

打通任督二脉后,人的相貌不会改变,但其身体素质却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武功的运行方式得到了升级。优化动能的传递方式,车辆的运行效率也会大幅提高,超高的压缩比让燃料通过“创驰蓝天”发动机进行充分燃烧,GVC系统再将燃料燃烧后释放出的动能高效地传输至轮胎,通过一环扣一环的高效运作,车辆的整体效率产生了质的飞跃。

驾驶经验丰富的人往往会有这样的体会:无论自己怎样竭力控制车辆,总是有无法完全掌控的领域存在。GVC系统合理分配四轮负重,巧妙利用轮胎张力,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做无用功,有效减少因外部控制而产生的介入感,也合理弥补了车辆驾驶中“无法掌控”的领域。

“人马一体”就是将人与车融为一体,最大限度地发挥车辆潜能,GVC系统正是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的情况下,将这一的理念融汇贯通。未来,在“人马一体”的指导下,长安马自达仍将打造更多更具人性化的产品,提供更加精彩的拥车生活。

更多企业及产品资讯请登陆长安马自达官方网站:

长安马自达官方网站:http://www.changan-mazda.com.cn/

长安马自达天猫旗舰店网址:http://changanmazda.tmall.com/
长安马自达“驭马族”官网:http://www.yumazu.com.cn/ 
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官方网站:http://axela.changan-mazda.com.cn
Mazda CX-5官方网站:http://cx-5.changan-mazda.com.cn

Mazda CX-3官方网站:http://cx-3.changan-mazda.com.cn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长安马自达”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如何打通“任督二脉”?GVC系统给你答案
本网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

百度网友:挂念 - hcs/u3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猫扑网友:Flowers ( 繁花 )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其它网友:浅笑忧伤
评论:不喜欢整理房间,他们都叫我乱室英雄。

天猫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亿视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