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好、省!解密丰田混合动力双擎系统

时间:2017-11-29 15:43:15 来源:未知

卡罗拉双擎问世才短短两年的时间,但是在中国节能车市场中,却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从产业层面来讲,卡罗双擎在中国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全民混动时代”。

1

人们喜欢并选择卡罗拉双擎,不仅仅是因为它在A级车的价格区间内,能够为人们提供更高一级别的用车体验;也不仅仅是给人们带来的更加时尚、环保的出行理念,更在于人们对它、对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信赖。

 

混动传奇,始于1993年

1993年,丰田成立了一个非常神秘的部门——G21项目组,它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发出一款节能、环保、具有现代汽车精髓并能引领21世纪趋势的新车型。经过多名研发人员的不断努力,1997年,全球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横空出世,自此拉开了丰田混合动力发展的序幕。

经历20年的发展,丰田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经过四次技术更新,如今用在卡罗拉双擎上的,已经是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最新“版本”了。曾几何时,在中国混合动力技术领域只有一汽丰田在彳亍独行,而今天各种技术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已百花齐放,其中有很多借鉴于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产品,但它从未被超越。

自丰田混合动力技术面世至今,全球已经有超过1000万的车主在享受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带来安心便捷的用车服务。其中行驶里程最长的一辆普锐斯,至今已突破150万公里的行驶记录,而它的混合动力系统依然可以正常运转。而且,在1000万用户中,从来没有因混合动力系统的问题带来过麻烦,丰田混合动力双擎技术,用实在的技术实力,向世人证明着它的出色。

 

2

优质领先,混合动力技术解析

看过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史,再来详细说说这项技术的核心。丰田双擎是具备“发动机”和“电动机”两大动力源的混合动力系统。在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中,“电动机”不是辅助装置,它可以单独用来启动和对车辆进行加速,因此,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被称之为“双擎”。

3

卡罗拉双擎作为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有力搭载者,继承了丰田混合动力双擎系统的它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卡罗拉双擎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高功率为73千瓦,是一款彻底追求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与传统汽油车上搭载的同排量发动机相比,输出功率稍小一些,但是它通过延迟压缩/高膨胀比,以确保更有效的燃烧过程,这可以使更多的燃烧能量转换成车辆的推进力,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发电机/电动机与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工作,相辅相成,根据车载电脑指令,参与动力输出或进行再生发电并存储在蓄电池中,电动机输出功率达到53千瓦。整个动力系统的最高功率输出可以达到100千瓦,在A级车里面,这个功率输出非常高。

4

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作为卡罗拉双擎的核心组件,没有传统变速器的各种离合器,而是巧妙地通过各种行星齿轮,将发动机动力分别传递至车轮和发电机,并通过无缝连接控制发动机、双电机系统,为用户带来顺畅的加速体验。

劲爽省心,悦享舒适驾控

卡罗拉双擎通过双擎系统的自动控制,时刻将车辆稳定在最佳动力输出区间,为用户带来舒适的驾驭体验。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有效配合,不仅能够发挥两种动力源的优势,更能有效提升驾驶感受和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在行驶中卡罗拉双擎可根据启动、行驶、加速、减速停车等不同状况,智能地组合、发挥发动机和电动机各自的优势,同时实现了驾驶乐趣与环保性能的飞跃,让鱼与熊掌兼得成为可能。车辆可以边行驶边自行发电、充电,所以无需利用外部电源充电。减速及制动状态下还能有效回收废弃能量,将之转化成电能储存在混合动力蓄电池中,用于车辆行驶,继而达到省油的效果。卡罗拉双擎百公里工况油耗仅为4.2L/KM,出色表现,无需多言。

5

而在许多用户非常关心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方面,卡罗拉双擎的表现也让用户大大省心。卡罗拉双擎的维护及保养与普通汽油车无异,而贴心的一汽丰田还为卡罗拉双擎准备了3年/10万公里的保养,混合动力零部件更有8年2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完全打消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有了先进技术的支撑,有了一汽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做背书,卡罗拉双擎作为“全民混动”时代的开拓者,定能继续发挥自身系统、技术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好的用车体验,为整个社会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全“擎”驱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快、好、省!解密丰田混合动力双擎系统
网易网友:心悲 2/2star°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天猫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猫扑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天平的一端放上爱情,另一端就得放上生命

天涯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本网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亿视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