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卡罗拉双擎——高一级别+混合动力才是硬道理

时间:2016-11-23 15:24:36 来源:未知

 

因为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汽车产业近几年来一直呈现井喷式发展的态势,除了在销量上一直持续稳定增长外,各个层级的细分市场也得到了充分的拓展,这更像一个巨大的、精彩纷呈的舞台,各种角色粉墨登场,高潮迭起。与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协同而来的是巨大的环境问题,节能减排成为汽车工业发展巨大的制约力,但同时也指引着未来汽车产品的研发方向,国家鼓励环保节能车型的推广,并在政策上给予倾斜。一时间各类纯电动、新能源以及节能车型如雨后春潮汹涌而至。

1

这其中,以油电混合动力为代表的节能车因其节油率高、不受充电里程的困扰以及不用更换电池、不改变原有驾驶习惯等诸多优势,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认可,进而在国内掀起了一股“混动潮”。

当然,提混动,就不得不提丰田双擎,2016年,混合动力产品销量陡然上升,这里面卡罗拉双擎的贡献非常大,数据显示,1-9月该产品的总销量已经达到3万辆,相比之前混合动力的产销量,这是一个可以拍手相贺的量级。这也意味着,以卡罗拉双擎为代表,已经在国内打开了一个崭新的全民混动时代。

2

时势造英雄 也造就了技术控

卡罗拉双擎,除了有目共睹的颜值高之外,它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技术控,在节能车这个大舞台上,卡罗拉双擎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浑身上下都是“戏”。最早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一经研发便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欢迎,不仅仅是因为环保,而是它切实能给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天,混合动力的大家庭已经猛增到900万人,而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从未给人们带来麻烦,这套系统经过近20年的技术革新,如今变得愈发成熟和先进。卡罗拉双擎所搭载的混合动力技术是国内最先进的,它通过小型化与结构性的优化,让系统的能效更高而能耗更低。

3

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可提供73千瓦的最高功率,由于通过E-CVT与电动机形成优势互补,整套系统达成了100千瓦的总输出功率,并达成4.2升/百公里的超低油耗。其秘诀在于,一方面在车辆停驶时熄灭发动机由电动机负责怠速,低速时由擅长高扭的电动机提供动力输出,既保证了丰沛的扭矩也避免了发动机低转速时的高排放,一举两得;另外一方面,高转速时发动机输出为主,发电机可随时进行能量回收补充电能,充分发挥发动机的优势。

4

在满足环保需求的同时为了提供给驾乘者更加丰富的用车体验,系统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EV(纯电动)、ECO(经济)和PWR(动力)。纯电动模式提供及其静谧的驾乘环境,经济模式将燃油效率最大化,而动力模式则满足人们对速度与激情的追逐,各模式之间亦可随心切换,更加贴心的是方向盘换挡拨片的设置,超越了人们对A级车的期待。城市行驶更加省油,30-5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卡罗拉双擎能达到3.1秒的最快加速。

5

在精密机械背后是车载PCU强大的运算逻辑,而里面承载了丰田20年强大的技术背景,上千名技术人员上万次的技术革新与进化,从而达成了双动力源实现毫无顿挫的自由切换,成就了这套几近完美的混合动力系统。而给与用户的信心还在于经过实践和时间历练的混合动力电池组,在可以预见的驾驶环境中,混合动力电池得到最安全的保障,外力冲击、水、火等环境下,镍氢电池安全性得以确保,在不可预见的意外中,系统首先会切断高压电流输出,进而通过电机放电,将风险降到最低。此外,一汽丰田还提供8年20万公里的混合动力蓄电池质保,也为消费者减除了后顾之忧。

科技带来品质 也赋予安全

更多的科技还体现在混合动力系统之外的高一级别配置上,包括A级车上绝不可见到的LED灯光系统,包含了前大灯、示廓灯、日间行车灯以及刹车灯在内的灯具,卡罗拉双擎完全冲破了级别的限定而全部配置,除了带来更高亮度、更长的使用寿命外,这些LED灯光系统还将车辆的安全等级提升了一个层次,更加贴心的功能还有全系标配的自动灯光系统以及高配车型中搭载的AHB远近灯光。

6

在设计之初,安全系统就被工程师放在了最高级别,除了丰田看家的GOA车身之外,卡罗拉双擎全系标配S-VSC以及上坡辅助等主动系统,让看不见的安全在所乘坐的空间内无缝隙覆盖,以此思想为指导,6安全气囊亦成为标准配置。

7

精心设计的氛围灯改善了驾乘环境,双缝线的设计提升了视觉感受,座椅加热则保证了冬天能够快速“热身”,这些看起来没有技术含量的配置也让设计师费尽了心思。自动空调的动力来自于混合动力电池,这样的好处是不用等发动机升温便能享受,在寒冷季节的北方这个功能要给个大赞。对于卡罗拉双擎来讲,空调不仅仅改变了乘坐空间的温度,也改变见了室内的空气质量,花粉和PM2.5过滤功能只是标配,旗舰车型还搭载了Nanoe水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从此不再受雾霾的侵扰。在卡罗拉双擎看来,健康也是一种安全,那必然是设计工程师的责任。

8

混合动力电池被放在了最安全的位置——后排座椅后下方,并单独配置了通风系统,有一小部分的后备厢空间被占用,但基本上不影响行李的存放。从已有的经验来看,卡罗拉双擎空间可完全满足一家人长途旅行的需求。而与普通车型相比,一千公里一箱油为人们的长途穿越提供了便利。2700毫米的轴距营造了960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乘坐将更加舒适,让旅途更加舒适。

9

最新的整车保修政策是3年10万公里,而在贷款上金融公司提供0利率活动方案,尽“擎”享受新动力,190元超低日供,即可享受丰田最先进澎湃动力技术。卡罗拉双擎刚刚度过上市一周年,未来更多的活动、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10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浅谈卡罗拉双擎——高一级别+混合动力才是硬道理
腾讯网友:风筝不会断线
评论: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

其它网友:宿命旳青春ノ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搜狐网友:遗忘。Forgotten.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凤凰网友:半支烟obseSSion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天涯网友:你真叫我作呕
评论: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亿视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